Menu
Your Cart

文章 RSS Feed

03 10月 南棗核桃糕的由來
John 0 7845
相傳它的由來是大約在1320年前,武則天於67歲登基為女皇帝,將『唐』改國號為『周』(西元690-705年),有一天漫步在花苑裏,無意中看見一位正在澆花宮女的容貌,猛然使她想起在未當女皇帝前,曾在荒山野外被一位正在耕作的村婦救助,因而得以挽回一條性命,為了報答她的恩情,於是就派遣親信去打聽她的下落,並宣召進宮。豈料雖隔數十年之久,站在殿前的這位恩人,已應是年屆60餘嵗的老婦,其外貌倒還有幾分神似,但年齡看起來卻僅有40餘歲,令武則天嘖嘖稱奇,問道:『你可有養生駐顏之術?』婦人答:『窮鄉僻壤,貧瘠..
01 10月 起司粉是奶素的嗎?
John 0 3838
起司粉是奶素的嗎?一般人都認為起司粉是奶素的,來紐西蘭的安佳起司粉為例,因為起司粉中含有動物性凝乳酵素所以是葷的,這個動物性凝乳酵素是來自小牛的胃部,所以一般市面上的起司粉都是葷的居多,只有極少數起司粉是用植物性凝乳酵素,所以當他沒有標示是奶素起司粉,就應該不是奶素的。 ..
01 10月 搞懂何謂「低GI」
0 3811
搞懂何謂「低GI」「GI」(Glycemic index 簡稱),中文稱為「升糖指數」,代表我們吃進的食物,造成血糖上升速度快慢的數值。而「低GI」這個觀念最早用在糖尿病飲食的。國外研究指出,吃較多的高GI食物(如精緻的澱粉類食物,白飯、糯米飯、白吐司或白麵包等),會加速血糖上升,容易引起飢餓感而誘發食慾,增加進食量,並促進食物代謝,大量產生脂肪,增加人體血液或細胞中脂肪的堆積。糖尿病患者常因進食後血糖偏高,而為了控制血糖除了藥物之外,食物的選擇也很重要,以往營養師常常在教授患者使用食物代換,例..
顯示 1 - 3 / 3 (共 1 頁)